小啵老师

哪怕以后各有各辉煌前程,谢谢赐我一场最圆满好梦。

是张禾,其他没了
微博@失口里予

灿白:在你三百里之外

•双杀手设定 内含一点勋鹿不打tag 微量韩元素

•建议搭配林俊杰《杀手》阅读 加粗字体均来自此歌歌词 献给我的2017和2018和老公@鹤川松饼 


文/张禾



01.“绝对的完美一双手 不流汗也不发抖 交织在微笑的背后”


边白熙一袭酒红色礼裙立于宴会中央,指尖滚烫,划到人身上如流火,同人碰杯笑意盈盈。她身子似乎软了,脑袋晕乎乎的,被郑社长揽着腰,周围人的调笑声让她红了脸,小声嗔着说要回去休息。


郑社长满是横肉的脸上挤出一个淫。笑,拉着美人往房间走,一进房间就迫不及待地想将她扑倒。边白熙轻轻推开他,一副欲拒还迎的样子,指了指窗:“郑社长,把窗帘拉起来吧。”


郑社长乐呵呵地照办,殊不知已经中计,在要把帘子拉起时被红点瞄准脑袋,一枪爆头。


“Surprise.”隐藏的极好的狙击手轻笑,低音炮漫不经心,转身离开。


同层楼的秘书等人听见枪响立刻冲过来,只见死状惨烈的社长和一旁惊恐的美人,于是让边白熙先行离开。


边白熙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,听罢秘书的话忙出了房间,却径直走向卫生间,不过十几秒的功夫西装笔挺地走了出来。


走出大楼他便赶往回合场地,拉面馆里吴世勋气定神闲喝奶茶,见他来笑了:“呀白熙怒那。”


“一边去,下次谁爱女装谁女装,再叫我女装去死。”边伯贤没好气理一理头发,顺手拿过杯草莓味奶茶。


“米阿内,但是很有用啊,”朴灿烈不知何时出现,“哥不会介意吧?”


他的敬语听得边伯贤恼,一句话脱口而出:“当然介意!上个女装的哥……”


话出口才觉得不妥,之前有女装的事情都是交给鹿晗的,他这样提起来,无异于给吴世勋心上扎针。当年那场爆炸的确是脱离了组织,也演了一手好戏,可边伯贤却失掉了关于爆炸的全部记忆。


他只知道他们四个人筹划这件事筹划了很久,但是真的实施时却发生了意外——准确的说,是有人叛变了。幸好计划缜密,最后还是成功了。


关于鹿晗,他也有很多疑问。印象中他是个和吴世勋很像但长得更精致的哥哥,叛变不像他会做的事情,更何况吴世勋还在呢。所以,他更愿意相信朴灿烈的说法,有偷听到情报的人告密,鹿晗是在爆炸中丧生的。


边伯贤对那场大火唯一的印象是红光中他被烟呛得喘不上气来,然后他握紧了一双熟悉又温暖的手,是朴灿烈的。



02.“究竟杀手为什么存在 因为爱 还是未知的未来”


baekhyun的杀手头像从灰变亮实在太过让人恐惧,就像是死而复生。再加上他精湛的杀人技术,血腥又挑衅地在尸。体上留下标记,更让人心神不宁。传言已将他神化,“光之子”的名号又重新叫起来。


还记得当时“创世神”组织,把十二位杀手界大名鼎鼎的人物放在一起,并按照各自的行为方式赋予异能,边伯贤便是“光之子”。


有人开玩笑说他是神明的儿子,杀人时有神明保佑一定会成功,虽然很可笑,但真切表现出他的能力。


一个杀手最可怕的一点是什么,头脑,还是身体素质?都不是,是绝对的利己主义。无组织无纪律,谁钱多跟谁走,脾性难以捉摸,像一颗定时炸弹,没有软肋。


没有感情,是杀手的强大之处,然而是人总避免不了被七情六欲所掌控,所以即使强大如“创世神”名单上的十二位杀手,头像也一个个变灰,真死假死不确定,但还亮着的头像终是只有baekhyun一个人了。


朴灿烈看着边伯贤杀人的时候偶尔会想起小时候,训练营里人很多,一批倒了就会有一批站起来。当时出营要完成考核,内容很简单也很残暴,两两分组,一个死一个活。


想出营的人两百多个,偏偏朴灿烈跟边伯贤分到了一组,两人扭打了近两分钟,突然对视一眼。


考官死了,就在电光火石间。


组织认可他们的能力,把他们两个都留了下来。从此世间再无朴灿烈和边伯贤,只有让人闻风丧胆的杀手组合“chanhyun”。


他总是忘不了出营考试那天那人展露的锋芒,然后他们遇到吴世勋,吴世勋说哥,我杀人了,声音颤着。于是他亲眼看见那人锋芒消失,只剩下沉默的悲哀。


吴世勋之前一直怕黑,晚上会央着哥陪我一起睡嘛,从那天以后却再没这么说过。


朴灿烈早该想到的,成为杀手的第一步,是先杀死自己。



03.“心情放松摇摆 在你三百里之外 感觉饥饿难耐 需要你填满空白”


被抓起来时边伯贤并不惊慌,上次杀人动静太大,免不了被人怀疑chanyeol和sehun是真死还是假死,他甚至打量一圈周围思索有没有什么脱身的办法。唯一问题是捆手的绳索太紧了,又粗糙,他漂亮的手被弄得很难受,以后弹起钢琴来万一不好看就弄死他们。


一束强光照进来,他才发现朴灿烈也被五花大绑扔在不远处。不愧是他对象,隐匿呼吸的技术还是这么牛,边伯贤心想,完全没察觉他的存在。


危险临近降低自身存在感是杀手的本能,更何况朴灿烈惯用的是瞄准镜。


空旷的废弃车间传来皮鞋落地声,落定在边伯贤面前。他抬起头眯着眼看,竟是成社长,组织曾经的“客户”。


“好不容易才抓住你们呢,别来无恙啊!要怪也是怪你们太贪心,又干起老行当,LuHan不惜背叛我也要给你们换来的安生日子,过得还好吗?”


什么意思?边伯贤侧头看朴灿烈,却见他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。


“哦差点忘了,baekhyun还不知道吧,组织有我犯罪的证据,LuHan是我的手下。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我让他去清理知情者。可惜他动了真情,宁可自己死也要让你们逃。这些年的安稳,都是他偷了给你们的。”


“你应该能想象吧?他那张漂亮的脸被烈火灼烧,却还叫你们快走,啧啧啧,真是太感动了。”


边伯贤被他的话勾起大脑中的回忆,他看见鹿晗重重关上逃生窗,隔着玻璃对他做口型,叫他照顾好吴世勋。


鹿晗是中国人,曾经跟他们说过自己的家乡北京,很忙很繁华,说有机会带他们去看。但一般这么说,就是没机会了。


“你抓我们不单是为了叙旧吧,怎么,想弄死我们?”一直沉默不语的朴灿烈突然开口,笑着,一口白牙晃人。


“我们来玩个刺激的游戏,你们自行决定谁先和我的手下过招,每人只有90秒,赢了走输了死。与此同时,另一个人则要被通电直到过招结束。”


他这招毒辣,朴灿烈抿唇不语,边伯贤攥紧拳头:“你该不会真以为我和他感情多深吧?他死我都能冷眼旁观。”


“哈哈,我当然不指望你们多伉俪情深,只要他被电时你看他一眼,0.01秒停顿我手下就能弄死你。”成社长笑着,一副成功姿态,“实在不好意思,这儿没有瞄准镜也没有换衣间,你们出不去了。”



04.“靠近来 进来 这美丽的悲哀”


边伯贤脑中飞速计算自己和朴灿烈单打独斗逃出去的可能性,突然捕捉到了一个频率特殊的声音。


组织曾给他注射过一段时间药剂,导致他五感格外灵敏,人耳可听声范围比常人大。声音很熟悉,他几乎一下子就反应过来是吴世勋的通讯器,信息译成文字是来了。


边伯贤确信朴灿烈已有了方法,于是勾起玩味的笑:“成社长,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我的传闻?……光之子,他们是这么喊的,对吧?就这样就想弄死我,太简单了点吧。”


成社长对他的话嗤之以鼻,十分不屑想开口却被朴灿烈打断:“成社长,你知道吗,人的脑内氧气足够人在脖子断后再呼吸一两秒,所以你能够清晰感知脑袋被砍的痛楚。一枪爆头不一样,你会脑浆迸溅,死状惨烈,但那一瞬间,你将获得永生。”


“成社长,恭喜你,”磁性嗓音每一个字都打在场上人的心上,边伯贤屏住呼吸,不动声色往旁移了移,“获得永生。”


子弹高速穿透玻璃射进成社长脑袋,外头一场大火,烟味弥漫。


成社长的手下惊慌失措,想开门却寻不到钥匙,只有转头与朴灿烈边伯贤拼命。谁知朴灿烈拿出烟雾弹引爆,等烟消散,他早已带着边伯贤离开,只剩下一个迷你录音机,放着他的声音:“别忘了,我的异能可是火。”



05.“就是爱 就是爱 需要你明白”


杀手是个危险的职业,让人害怕的杀手没有软肋。但是,他的软肋同时也是铁甲。


三百米开外的瞄准镜后是他的爱人,他是他的利刃,他也是他的后盾。


杀手靠爱成为活生生的人。


——全文完——

才发现其实没有给我最早磕的一对写过东西,很多的文艺复兴,两个大帅哥顺顺利利
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小啵老师 | Powered by LOFTER